非常好啊^^
儘量分享吧....

這番孤獨景況,即便善感如我,也未曾在意識中真正想像過,更不要說是感同身受的領略了!
也算機緣湊巧!偶然拜閱,真如暮鼓晨鐘,一霎時,心骨俱冷,大受撞擊。頓覺一生操煩,終委塵埃,果真幻若雲煙,不可執實.....

紅樓夢〈好了歌〉唱得透徹: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將相在何方,荒塚一堆草沒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金銀忘不了。
終朝只恨聚無多,及到多時眼閉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嬌妻忘不了。
君生日日說恩情,君死又隨人去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兒孫忘不了。
痴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兒孫誰見了。


正是──

哀感世事無實性,此心深處生厭離.............

幡然有悔,若負平生.....
推薦一篇好文章。
青春無憑,老境堪哀。
我看了怵目驚心,似乎預見了自己的終局。
人生實難!不能後知後覺呀^^

塵泠



我看完了,包括齊邦媛的憶念...
感觸好深,無法言喻
這是近幾年來,除了動物悲歌主題外,最令我動容的一篇文章

它不只是篇文章...

即此又添一樁!



塵泠


howard_lee說:

塵泠
以前都沒聽過這位作者大名...
下午伊雯已與我分享
我在深深感觸之餘
也與基金會許許多多同事分享了
不介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