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滄桑心事定,胸中海岳夢中飛﹞

TO塵泠:

謝謝你的分享囉,
我突然想起,上回花蓮匆匆一會
我都忘了和你請教一下你的英文學習方式
想說過去少看你在讀英文,卻彷彿一夕之間
開始進行奧修專書的翻譯,
我想那其中一定有學習奧祕..
找個機會,再和你學習了


H:

來去匆匆間,三位老朋友能及時晤面,已是難得的幸福。
不必抱歉,能珍惜一個片刻是一個片刻!

你不說我還沒察覺!
我對英文的熱情,確是來得突兀,沒見任何跡象,一霎時就點燃了!
也談不上什麼特別的理由,就是強烈感覺到生命裡兀自囚禁著一股潛抑多年的騷動,壓得我心裡難受,我自覺有責任必須把它給釋放出來。事實上,同樣一股純淨的激情,在我大學早期的歲月,也曾以哲學為探索的起點,逐步過渡到文學,日後,又橫空歧出,一氣直下躍入鋼琴的深淵;眼看,同樣的火焰次第傳遞,這股強大的生命驅力現今又轉向英文的學習,甚至,那隱然將歸結於書法世界的美學精神趨向,也正自蓄勢待發。

這就是我的生命特質吧!


永遠浪跡於學習的旅程,這比走遍千山萬水,更能引領我趨近一種靈性的深度。

我慢慢覺悟:我哪裡也不用去,就在一方書齋裡,我儘可在精神的領域裡遍歷浩蕩的山河...............

這就是流浪者的命運!

這就是唯一真正意義上的旅行──

永遠把窮盡生命的幅度,作為自己必須恪守的天命。

此刻,雖已飽歷滄桑,風雨多經,然而,那不隨年華以俱逝的生命驅力,卻兀自軒昂翻騰,澎湃難當。



世事滄桑心事定,胸中海岳夢中飛.............



日子越來越寂寞,寂寞中守住天命的堅持,卻彷若神諭一般地貫穿這襲函具衰殘老病之可能性於一身的脆弱形軀。



我敬畏這天命!為之凜然,為之歡舞.................



不是出於愛,而是出於自己抉擇的責任──



永遠選擇讓那流衍千年的神聖力量,無限地通過自己,流淌開去....................



這就是我面對死亡的方式.......


塵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