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5 ﹝冥想劄記之十﹞


其實,論文劄記的部分,本不預期給人看的!
那只是對自己的文學經驗作一番哲學性的梳理。
有人願意用心看,那很好。但我根本不期待這事!
我只想完整紀錄這一年的文字創作。
重點是表達自我,而非取悅別人。
別人感不感興趣,不是我在意的事。
何況,近日心境蕭散,懶於應世。
讓人看了退避三舍,也就算了.....

不耐煩看論文的朋友,不妨跳過這些冷僻的學術性文字,隨意翻看一些較早期的心情日記。
那時,剛進入雅虎交友網,寫的是不是論文,而是書信往返式的心情劄記,與網友互動的動力,確是遠超過現在。所以,看起來就不會嚇人了.....^^





我享受作為一個老師.....
學生比任何朋友都更接近一個全然的傾聽者.....
所以,在課堂上的互動,對我而言,是很逼近靈魂的經驗.....
只要逼近靈魂,自有一種忘世的痛快.....
為著這份心思,我不會急著想從世間退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