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率爾論斷《杜甫晚期詩作之精神動向》
一文,“感覺好像”在寫一些介紹....
什麼叫“感覺好像”?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對自己的論斷都缺乏自信,又如何可能看出自己未曾真正洞察的深層底蘊?
我個人對這篇論文提出的解釋架構,受益良多!
詞采見識,俱見功力。
今卻見人批評論文作者只是在寫一些介紹,煞是讓人驚奇!
杜甫千年前早慨然有感:“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
叔本華亦有云:人註定無法理解那比自己更高的存在....
可嘆,不自量力卻好為高論者,代不乏人!
自以為透過批評抬高了自己,其實,只是曝露了自身視域的局限!
我由此心生警惕:
低能兒的唯一特徵,就是看不見別人有何優長!
要刮別人鬍子前,還是先刮乾淨自己的鬍子.....


塵泠

我上去看過了
好爽!
就是佩服我的老哥!在學術以及藝術的領域,自小到大我簡直近乎崇拜你^^
那論文....
不管是當時或是而後至今我可是從中領略並獲益太深
更難容他人輕妄的論斷
我自己也沒想到間接看到這篇粗率的評論會那麼生氣
現在可樂極了
那小子定然正在傷腦筋如何嘴硬或是考慮虛心接受呢!

wen


長期以來,我一直視我最親愛的小妹子為知己!
我深知,這篇論文完成後,無分你我,兩人都通過對杜甫抉隱發微的理解過程,完成了一次脫胎換骨般的精神洗禮與文字焠鍊。
換言之,這篇論文誕生之後,你和我也都好像由靈魂深處重新生出了自己。
因為我們都不再是活在昨日那同一個人。
一個別人看不見的微妙改變已經悄悄發生了!
那代表著一次巨大的精神突破。
我們共同觸及了那蟄伏在更精微之意識高度的自己。
我想,這對我們兩人,都是終身受益良多的!
我是通過這篇論文,才對自己文字表述能力的精嚴與優雅,達成前所未有的自信。
相信,妳可以坦然屹立建中的講台而泰然自若,所憑恃者,亦是通過精讀這篇論文,
而從幾千年前的歷史心魂所汲取的精神養分。
顯然,因著這篇論文,杜甫將我們建立在血緣連結上的親情,進一步昇華為只有深入內心世界的知音才可能達成的精神連結。
這是爸、媽、小芸和我之間,注定不可能達到的深度交流。
不知玫子和玫子弟,以後有否可能懂得同樣的心情!




好感動喔
正如你所言 一點不差
哥,你的文字表述能力在我看來已經淬練到爐火純青的高度了

玫唯將來會懂得
因為
他們出生在敏感善良的天使族裔世家
這些無言的心契
很自然會根生在他們心靈與生命中^^

wen




那個低級的鴕鳥
竟然把你那篇一針見血的評論刪掉了
真可惡
唉,算了也無妨
為這種鳥事浪費時間也是徒然

他如果硬是不承認自己的淺薄粗率
不願刪掉那篇隨意抨擊的文字
我改日有時間再去信教他知所檢醒
當然你如果想教訓他我也沒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