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我們有夢


之一


感謝小王子,
那火光氤氳中搖曳而去的迷離夢境,
因著你的文字 在虛空中凝為永恆.......
我雖點滴在心, 卻自嘆不可能寫得比你更好了!

可讀過北島的一段文字──

“那時我們有夢, 關於文學,關於愛情, 關於穿越世界的旅行。
如今我們深夜飲酒, 杯子碰到一起,都是夢破碎的聲音。”

不知怎地, 我竟在這寒意蕭索的蒼涼意緒中 依稀看到一絲神秘的微笑, 它傲然訴說著: 夢碎了又如何?
只要眼前這火堆依舊烈焰飄空, 我們將在其中發現自己的天堂。
想想我們大學時代這些朋友, 十年來,各自曲折,星散四方, 然而你我竟還有幸依偎著同一火堆, 在刺骨寒風中 燃燒那無涯的荒寒與寂寞, 這緣分所凝結的共同記憶和感動,再寒傖的日子, 也要被燒烤得暖烘烘的!

於是, 我確信自己會永遠記得這一天── 在一個沒有愛情的聖誕夜....... 我們在火焰裡凝探到一種救贖的力量


之二

剛剛小王子才到我住處, 為我致上哀悼與慰問之意......^_< 他確是難得的一個烤火良伴...... 下次流星雨再度劃破夜空, 假如我能及時許願, 我盼望花蓮星球能一輩子留住小王子... 朋友們很少再收到我的email, 因為我寧願狂鍊鋼琴, 而不再傾向透過文字表達自己..... 但小王子那“畫夢錄”式的文字描訴, 卻劇烈搖盪了我的心情, 我只覺得心頭“哇”的一聲..... 在一陣溫柔的激動中, 不由自主地被驅迫著必須寫點甚麼..... 就算是為那共同經歷的記憶與感動 留下點紀錄吧......... 也許是心情太深了吧!﹝oma該怪小王子的文字太勾動人的心事...>_*﹞為了不捨夢境的流逝 我被點燃了熱情, 嘗試以文字來對抗遺忘.......... 老杜詩云: “百年歌者苦,未見有知音” 其實,有否知音固無妨,又何苦來哉?. 只要不辜負了那一夜冷焰迷離的夢境,我想,我和小王子都不會後悔留下自己的文字紀錄......... 感謝amow的鼓勵, 對你雖陌生卻又有著一種親切之感, 小王子常提及你, 而且,對你相當激賞呢!藉此留言板, 邀你下回抽空到花蓮聚聚, 朔風嚴寒之際, 若又逢有朋自遠方來, 那可真是烤火的好時節........ 歡迎你加入我們的烤火俱樂部..... 我和小王子隨時燒個火堆恭候大駕.......





之三


Dear oma公主 and amow王子: 沒想到我們三人竟然在這版上相遇, 令人不得不感慨生命的奇妙! 那天平安夜的晚上, 我和志學就在鹽寮的草地上生起火,烤了起來。從晚上11點到凌晨5點 那天很冷!可能是最冷的一天, 在東北季風的強大威力下 我和志學就這樣守著那堆營火 雖然寒風峻峻, 但就只是這樣一堆火, 一個我們構築的小小世界宛如蒼莽黑夜中的一點小小星光, 就足以溫暖著我們,並抵擋外在世界的嚴、酷、冷、峻..... 看著柴火嗶嗶叭叭的起舞弄姿 看著一塊塊被丟進火舞中的柴, 從抗拒到變黑到發出熊熊烈火,然後轉為熠熠星光到成為一堆灰燼.... 我們竟不自覺的回憶著這十年中我們生命際遇的種種變化... 我們聊到了oma妳,想著如果妳也在花蓮,此時妳將該也會在這的。聊到了amow你和娃娃,聊到了委煌、俊雄和雲珊,當然還有小莫和美雲.... 還有那不可思議的奧修是曾如何的影響著我們... 我們可都在這十年中經歷了椎心刺骨的體驗與愛情,除了感慨生命的際遇,竟對那冥冥中引領著我們的生命力量生出敬畏.....。 那晚,我們聊到了天光 彷彿像是做了一個夢, 或者是做了一趟時光之旅, 那夜的記憶變的即虛幻又真實....。莫玫瑰最近的身體不太好, 上次為了脊椎側彎的事去檢查 醫生竟然斬釘截鐵的說,非開刀不可! 如果不開刀,側彎自然會越來越嚴重, 那將會威脅到生命.... 但如果開了,也不保證能成功......。 對於玫瑰的際遇, 小王子除了關心卻也不知能做些什麼? 但,即使這樣, 玫瑰卻拒絕小王子的關心, 要小王子不要再靠近她...... 小王子受苦著, 小王子不明白玫瑰為何如此? 卻突然明白書中的小王子為何要去流浪, 是因為真的不懂愛啊......! 新的一年即將到了, 小王子在花蓮星球祝福oma公主和amow王子,祝你們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恭喜發財、紅包...... 並祝所有的王子與玫瑰早日尋覓彼此.......:)



小王子







後記:



夢碎的感覺真好!小王子庶為解人..

以上是聖誕夜前後,幾篇和鹽寮有關的文字.............
裡頭滿盈著一股溫柔的呼召...............
那是拜火教的神秘召喚在心頭烙下的印記.......................
我相信正是同樣的磁場,凝聚了我們這批遠隔天涯的朋友。

這火可真烤得過癮.....
想到那燒烤得心頭暖烘烘的奢華假期,睡夢中也要笑出來呢!
緣分難得,寄上帶著炭燒味和海風呼嘯聲的濃濃祝福.............
期待下次的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