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到您留言提及“出院回來”,心裡已是一驚!暗自訝異著,到底出了什麼事,何令至此?待看了您文末結語:“對於伊,我仍然無怨無悔~ 我愛伊在死後只有更深…”
我心裡還只是感佩中帶著困惑…….生死相許之美麗誓願,我可以理解,但何至言死,難道妳的住院與此有關?直到我發現留言版風月情濃所寫:“ 相信妳的他走時必有很多遺憾- 來不及看的彩麗人生, 來不及過的豐盛生命. 妹既”我愛伊在死後只有更深”, 同他如一心一身. 那妹豈不責無旁貸- 代他看, 代他過, 完成他的願望! 讓他無憾此生! ”什麼?!竟有這等曲折?這段令人悚然的文字霎時震得我一陣抖擻,我頓時只覺慚惶無已,冷汗直流,心下懊惱至無地自容...我憤恨自己沒必要的多事,只憑阿拉留言版少數幾則文字便莽撞地揣測,看來又是一樁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失戀故事,於是,為了替您出氣,下筆遂不知輕重,竟還語帶戲謔,順帶調侃了那個想當然爾的負心漢。



天哪!我到底幹了什麼?可惱的阿拉,為什麼也不點醒我一下?我現在才恍然,阿拉的留言回覆一向效率很快的,那幾日卻連著幾通留言,遲遲不見回覆,看來,是我讓她為難了,還為此累及其他留言者.….
在此,懇請您….還有音蹤杳然的他,能夠原諒我的無心……….
但是,我自己還是該負起言責的──即令,那是在不知情的情況鑄下的過失。
為了懲戒自己,我會徹底退離您們姊妹的文字世界,並在這通聲明性的留言之後,不再允許自己在您們版面作任何留言!

我很喜愛的清朝詩人黄仲則有一首詩,詩中說的是一個痴情女子,一心要追随她的心上人;但却终於不能不分離。詩人懷念她一心默許的知己,盼望他舊燕歸來,可是却只怕未能如願了。

謹錄仲則此詩,以誌月姑娘奇情哀思…………………..

非關惜別為憐才,幾度紅箋手自裁;
湖海有心隨穎士,風情近日迫方回!
無多掩幔留香住,依舊窺人有燕來;
自古同心終不解,羅浮塚樹至今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