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懷想著花蓮這片土地對於自己的意義,便不由得想起《賓漢》這部電影裡頭一段意味深長的對話──離別之晨,羅馬老將軍依依不捨地對賓漢說:“羅馬還能再見到你嗎?”賓漢回答:“你已經使羅馬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

我想到,一塊地方,所以會在自己心頭沉澱為一段美麗的心事;甚至在往後的歲月裡,往復迴旋地在如逝的心河中凝結為永恆的鄉愁.......那一同走過的人們,一同經歷的歡笑、淚水和故事,不正是隱藏在背後的神秘因素?

相同的記憶和感動,讓原本不具時間性的地理空間,在季節的流轉中烙下了時間的印痕。於是,時間不再只是時間,它是不可測知之因緣聚散寫下的“歷史”。

歲月悠悠,天地靜好,轉眼間,我在花蓮教書的日子,已即將邁入第七個年頭。我心裡充滿了感激。畢竟,這在宇宙間看似微渺的因緣,其實不容易呀!請允許我把發生在羅馬老將軍和賓漢之間的美麗對話,轉獻給有緣與我在花蓮相遇的學生與朋友們,因為您們對生命的用心和真誠,花蓮已成為我命運中最深刻的召喚和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