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給妳寫信了!妳一切可好?
我最近一恁狂熱的練琴,練得自己都有點佩服起自己來了….^^.
這次中秋假期,知道路況甚差,我和小王子都沒回去,但在這沒回家團圓也看不到月亮的晚上,連著兩個夜裡,在海濱悠揚的琴聲中,幾次側身傾聽大家恣意的談笑,我心裡不覺也有一股暖流自內在滿溢而出,好久沒覺得這麼幸福了!迎著拂面而過的海風,我微笑睇視著這些親如家人的夥伴們,我是那麼親切地感覺到,他們真是我多生多世的親人啊!而這兒不就是我的“傷心咖啡店”嗎?它是讓我由衷產生歸宿感的精神家園呀………就在這最幸福的片刻,我突然覺得好想妳,想得心裡都微微嘆息起來了…..假如這一刻妳也在這兒多好!多希望看到妳,看到妳也坐在我們裡邊,和我們笑鬧在一塊兒……….. 一塊兒窩在竹屋裡看電影,一塊兒圍爐,一塊兒乾杯,一塊兒玩蛇,一塊兒戲謔,一塊兒練琴,一塊兒聽濤,一塊兒彈吉他,一塊兒升營火,一塊兒度過天地靜好的歲月,然後陪著一塊兒變老………..
可讀過朱少麟的《燕子》?裡頭一段文字,牽動了我好深的心情:

“………..二哥在夜風中摟住我的肩頭,我們齊迎向火光,她說:「在我的想像裡面,天堂是一個很冷的地方,都是狂風。」
「為什麼?」
「因為冷,因為風,人才會靠近,又靠攏。」
二哥的溫暖摟抱中,我的一顆心激動了起來,我懂得她的意思,人需要彼此澆灌。但她明明誰也不需要。二哥讓我非常地思念起了龍仔,回想起了舞團歲月,舞團中每一個夥伴,還有卓教授,我們都是帶著缺陷的人,我們相遇在不同的迷惘裡,又在那麼驚聲喧譁中互補遺缺,只是為了完整,完整我們的路途……….我跳了一場未完成的舞,這時候只感到冷與孤獨,並且意亂情迷,迷惘中我抱住了二哥,只覺得她的身體真好,真好。”

我在想,我們的生涯會是怎樣的終局?是不是,有一天我們都老了,老得連出門都吃力的年紀,妳還是只能活在我的想念裡?我還是只能想妳在寥長的海風中?這可會讓我的幸福帶著該死的失落………. ^^.
請認真考慮搬來東部吧,我們常惦著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