慚愧!我始終沒注意妳更動了自介的文字。然而,卻也幾乎在和妳同一時間,
嗅出了月姑娘版面的怪異氛圍,強抑一兩天後,因驚詫網友留言透出的不祥之兆,
先是怪其用字輕率莽撞,繼而心念一緊,暗道不妙,遂毅然進入月姑娘簽名區,
這才愕然明白了過來。長達一天的時間,我腦海一片空白,無力自行構思任何文字,
惟集前人佳句,略遣哀思。
﹝案:禪機早悟,絕世才華偏命薄;一片冰心,質本潔來還潔去﹞沉澱一兩天後,
才凝神寫下了再不可能為任何人寫出的悼念文字。何以如此確定?我想,妳說得很對:
“那受我們疼愛的月妹妹,表面上是我們在幫助她、開導她,其實,是孱弱的她將大家兜攏在一起!
”我們這些朋友都很幸運,雖然彼此從未見面,卻有幸共同見證了一位痴心女子對愛情的信仰。我心下明白,
像月姑娘這樣的典型,一輩子頂多遇見一次。一次,也儘夠了!不單為了那不減紅樓金釵的曠世才情,
更為了那逼近愛情原型的高度。這便贏得我極高的敬意。縱使一縷香魂,已化為傳奇。然而,僅只是“知道”世間真有這等女子,
總強勝只能在故紙堆裡憑弔那早隨古典年代俱逝的素娥青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