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學:

來函收到了
謝謝你的鼓勵
你的文筆流淌著少年才氣
凝住了這才氣
定可以成器成道
你是做學問的好料子
一切來得及

寄去幾篇短文
閒時看看

進步
林安梧



老師:



謝謝您!

您的鼓勵在我心裡喚起的震動是非比尋常的.........

這讓我想起銘記心底的一段英文歌詞:



Nobody knows who I am , till you came into my life .........



在我記憶所及,這份知遇之情,從來是很稀少的經驗。

幾位各自在不同時期,跟我有過親切交情的師長,如崑陽師、昭旭師、正治師、鎮華師....似也不曾當面許我是塊做學問的料子。我想,問題正在我沒能以精進不懈的學力,“凝”住自己的才氣。久而流蕩無歸,遂如大荒山青埂峰下的棄石,長年蟄隱海角一隅,自僻幽獨,靈根自植;雖非流年虛度,問學之路,卻終只落了個“惟顯逸氣而無所成”。



這幾年,雖幾次力圖振作,可又每為了不耐博士班入學考繁瑣細碎之要求,而弄得自己蹀躞垂羽,欲振乏力;幾番蹭蹬,遂逐漸認命自己早錯過了投入學術志業的時機。 這倒應了古本水滸傳序言裡所題記之“用違其時,事易盡也”;說來荒唐,我每以此八字告誡自己──不論在愛情、在婚姻、在學術志業…..眼前無路想回頭,只是益增其辱。於是,遂自安若是,不復懸念。



然而,您是當今國內學界我打從心底敬重的幾位學者之一。

我看重的是,這文字是來自於您,所以,它對我展現了全然不同的強度;雖只是寥寥數語,卻彷若已在我意識深處打開了另一道我未曾充分正視的世界。



我敬愛的老師,再次致上我由衷的謝意。

不論日後我能否完成自身命運的轉向…..

我永遠惦著這段曾予我以憤悱啟發的師友情誼………..





志學





ps.謝謝老師寄來的數篇文章,有高明俊偉之師長如您對我的適時提點,我總算暫時跳開獨學無友的寒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