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

妳的決定真是驚人^^
暑假時我竟完全沒看出──
原來
妳正面臨人生裡一道艱鉅非常的關口
無論如何
妳果真能在全然的孤獨中,做出了全然忠實自己內心召喚的決定──
妳抉擇了自己
而非屈從了流俗
這真是了不起的決定
就像是一頭真正的狼才可能做出的決定
我不清楚妳家人或朋友會怎麼看待
但我以為這決定顯示了妳內具了稀有的人格品質
一般人只是在生存恐懼的盲目驅迫力中,陷落世俗的偽座標裡,載浮載沉,隨波逐流......
他們的行動,只是基於恐懼的反射,裡頭沒有真正的選擇可言。
妳的決定卻讓妳真能跳出了偽座標的夾纏
跳出那象徵平均化、庸俗化的“群眾”
而走向趨近自身靈性深度的內在旅程
我厭憎群眾,厭憎群眾代表的主流價值背後腐朽的氣息
那只是一種相互的集體催眠所構成的酸腐氣。
偏偏人們帶著病態的自虐,享受著這一切.....
經由集體催眠,他們複製了千篇一律的虛假人生。
他們習於相互吹捧,自我陶醉,卻渾然不知這種人生對某些人而言,正是要遠離的“顛倒夢想”!
所以,帶著全然的祝福與理解,在此,我要衷心為妳喝彩。
我全然支持您──
支持一位“精神貴族”為形塑自己的命運所做出的冒險與嘗試......
“世俗貴族”對此注定是懵懂無知的。

齊克果說得好──

“冒險會導致焦慮,放棄冒險卻註定會失去自己......
而一切冒險的最高意義,在於促使自己達成更高的自我覺醒........”

最後
送妳一篇好文章──〈一隻特立獨行的豬〉

這世上要不是還看得到這種敢於逆世獨行的“寂寞高手”
人生還真是不值得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