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個「心熱如火,眼冷似灰」!
這禪門話頭當真是直見性命………..
好似亙古穹蒼中,劃破黑暗天際的一束星芒…………….

我喜愛妳的文字,乾淨的質地,不染一絲人間煙火氣…………..
沒想到這年頭原來還真有妳這般的女子……….
活脫是古書裡走出的人物…………

初見妳文字,便有若夙契於心的驚喜…………
我傾向透過一個人對文字的細膩運用來認識一個人,
我不太相信容貌,過於美麗的容顏,正因太吸引人,反而會阻礙我認識對方的靈魂………….
相對於美貌造成的遮蔽,我由衷相信,一個人靈魂的品質在文字裡是表露無疑的……….對於真正有眼力的人,文字顯示了那不曾被真正看見的一切………….
我說的倒不是字裡行間縱橫馳騁的“才氣”,而是隱身文字背後的那個人的“本質”………….
近日重讀陶淵明詩,這份感覺,益發堅定而強烈…………….

留意到妳改動了自我介紹的前一部分,寫得真好,好似一帖清涼散,熨貼了我近日同樣因為歲月流逝而略顯焦灼的自我認同危機……………

妳說:

有一天
當歲月流逝
我也將無可避免的跟著老去
但願那時
我仍有健康的雙眸
可以閱盡天下好書
可以識盡世上好人
更可以賞盡人間好山水
如果真能做到這樣
生命豐盈
已全然沒有遺憾了………….

是啊!本該如此………這不也是我一向懷抱的夙願嗎?
怎地在時間的壓力下,竟自不安起來………..
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
質本潔來還潔去,已自無憾;
何況倘有幸──

可以閱盡天下好書
可以識盡世上好人
更可以賞盡人間好山水 ………………

縱寂寞一世,此生夫復何求…………

很高興認識一位能在淅瀝的雨聲中彈奏蕭邦的朋友…………
心有靈犀處,天涯咫呎,會心不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