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老師:

您是極少數學校同事中,真能理解我們幾位年輕人的長者....
眼看校園文化,沉淪至此。
流年虛負、頭顱輕擲之慨,每攪得心裡很不是滋味....
此時此境,百感悵觸──
正是:

哀感世事無實性,此心深處生厭離....

沒走,只因時候未到...
心下其實早萌生截絕的斷離!
待前緣事了....
寧可自為畸人,不為所用;也當投向ㄧ心皈命的雲水生涯....

深知您亦棲心玄遠、別具懷抱之士。
值此鼠輩橫行之日,大家就各自保重嘍^^

塵泠敬上


塵泠老師:

適才拜讀了您近年的簡紮,與您的情緒波動一起起伏,感受到您從堅持至無奈至今心生厭離的傷感過程,也讓我了解到當年在教務處任內,開放全校教師不限資格,自由選擇新科,冀望能幫助國文組教師選他科專任而無法成功的根本原因了。
當然,學校的問題依舊,我等既然在空間無法脫離,就得年年承受同樣的輪迴。但是儘管如此,如果能汲取過去內心的深刻體悟,還是有靈光可照路。生命只是過程,經歷終將變成糟粕。厭離的心正是柳暗明的起點。珍鳳 共勉7.5


2005/07/05 PS.前天,短短一日內連寫了七、八篇文章,都是與我敬重的幾位同事間的書信往返。我很珍惜這偶然的交相撞擊所留下的文字心影。裡頭有部分心情,是與你這篇文字相呼應的!我會花一星期左右時間,陸續披露於心情日記。

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