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看過妳的期末試卷,剛又細閱妳的來信,心裡猛然一陣抽痛,我好心疼為什麼這巨大的苦楚要加在妳身上....
雖說,那不可思議的命運經由一場痛澈骨髓的車禍,摧毀了妳原本沉溺難返的方向,將妳重新丟回“自己”....
雖說,這是靈魂趨近茁壯的過程中必經的曲折........但不知怎地,當這代價必須是由妳來償付時,我竟也承受著一種錐心之痛!我千百個不願意這樣的折磨發生在妳身上,只可惜,我阻止不了命運的腳步........

妳說到麻藥注入脊椎的痛楚~
我整個人一陣顫慄,一股寒意從脊背升起.....我了解妳的掙扎,因為,同樣的場景〈綠色的手術服~綠色的布簾~亮到睜不開眼的燈光~〉
,同樣的脊椎麻醉過程,也是我親身經歷過的.....但說來可笑!當時,我毫不懷疑這是我畢生在肉身上所承受過的最大苦楚,直到一年半後再度進行拔鋼釘〈一根貫穿脛骨的合金〉的手術,那該死的臺大骨科醫師判斷這第二次只算小手術,所以連脊椎麻醉都免了,只簡單在膝蓋開刀部位的皮肉打個幾針做局部麻醉〈藥力根本透不進骨髓裡...〉,我當時還暗自竊喜:只要那粗得駭人的針頭不刺入脊椎骨,我就謝天謝地了──這只因為我還不知幾分鐘後等著我的將是局部麻醉根本抵擋不住的銼骨剔髓之痛........那真是痛到讓人要後悔為什麼會被生到這世上來...........
我告訴妳這一慘痛的切身經驗,是要妳曉得──當妳確知,醫師決定對妳進行脊椎麻醉,那妳該感激自己的幸運,因為痛苦將被縮減到幾分鐘之內,而不會是綿延數小時哭告無人的哀嚎.......



anyway,我們或許無法選擇一個遠離苦難的人生,卻可以選擇面對苦難的態度!所以,請為自己堅強起來.......
我雖無法代妳承受痛苦,卻願意做妳心底堅強的支撐力量!不論妳夠不夠勇敢,我都默默為妳加油!畢竟,連著幾次通話,又因著妳文字勾勒出的心路歷程,妳對我而言,已不只是課堂上短暫交會的學生,而是有著更親切的情感連結......妳開刀時,家人在身邊照顧嗎?同學們會去探望嗎?只要妳覺得需要,我會去陪陪妳......

不用擔心我會忘了妳這位學生!
保持聯絡便是!

塵冷2002.1.21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