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信速度不是問題.
只要您允許我的回覆文字是應機而發,
並理解我的沉默不代表冷落,而是斂翼待飛的沉潛.
那麼,儘管通過我的激揚,釋放您的寫作動力吧!

兩天來,您的文字幾次映入眼簾,我心緒是百味雜陳的.
老弟文字,底氣沉烈,詞采堪驚,
正是最能和我互相激揚的生命風格.
夫子所謂:後生可畏,焉知來者不如今.
經由您,我算是得到一個親切的印證.

您慨然有感於李翺「拜禹歌」那驚動天地的迴聲:

“貞元十五年六月廿九日,隴西李翺敬拜於禹之堂下,自賓階升,北面立,弗敢嘆、弗敢祝、弗敢祈,退、降、復敬,再行,哭而歸,且歌曰:惟天地之無窮兮,哀人生之常勤,往者吾弗及兮,來者吾弗聞,已而!已而!"

並深入詮解詩人對“人生有限性的沉思,令他戰慄狂歌,這是真正內在的經驗,廣漠無垠的時間和空間,使得視野充滿一片未可知的昏昧和聲影俱無的空茫,在淚水中,他看到了自我的虛執與有限。大哀在懷,非常言所能喻,故痛哭窮途,一發之於詩歌。”

唉!是何意氣,一至於此,窮途歌哭,固非性情中人不能為.

老弟以意逆志,與古人千載相望,直見性命,不愧是我越世高談的知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