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井情深?
這意象是妳自擬的?還是另有典故出處?
畢竟是老朋友,妳對我有很深的瞭解……..

也許,正因它貼近了我的靈魂意象;

我自己看了都不禁抖擻出一身寒意……^^

然而,對此我已學會不再抗拒,就安靜地優遊在真正屬於自己的世界裡面,沒啥不好!

情深而無寄,正好如妳所言:

“勉勵自己咬緊一個方向深鑿下去……”

事實上,這正是我這些年來,在意識深處逐步凝成的命運感受──

悲願凝神,而後能一心皈命。

不是為業力所迫,而是欣然地飲下自己的苦杯;以願力自持,無視寂寞而浮泛於虛無的濤浪,然後,毫不眨眼地,定住自己!

司馬遷〈報任少卿書〉所云:“詩書隱約者,欲遂其志之思也”,庶幾貼近這縷幽微的心思。

人生而有涯,真能成就之事,實少得可憐。到底,何為此生之大事因緣?

妳說得對:

“古時讀書人著書立說無不是默默耕耘,自肯自得之於你,應該比外人的讚許實在吧!”

這話我放在心上!日後,當更堅定以出家心境過入世生活的意志。





寧靜


塵泠









塵泠:

這麼多年了
你沒變
依然是冷井情深
不過井太深有時會讓人害怕呢

有一次委煌傳來一封說是分享的信件
還是學院中人研究有關奧修的文章
結果一看主要是些道聽途說的醜聞流言
對於奧修到底在傳達什麼是視而不見的
我有些驚訝
因為那封信裡沒有委煌自己的聲音
只說是分享
卻不知他要分享的是什麼?

你很幸運的
不管置身在學院內或外
看待事情你始終有自己的看法
如果是你研究奧修
便不會關心枝節
而會直接切中他的訊息對你的影響
其實,你依然可以將平時閱讀思索的心得保存下來
沒有學院的例行公事和要求
你會更如魚得水,不是嗎?
不過得有一定的毅力
勉勵自己咬緊一個方向深鑿下去
這種工作無論有沒有同志,總是孤獨的喔
古時讀書人著書立說無不是默默耕耘
自肯自得之於你,應該比外人的讚許實在吧


竹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