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沒看到你寫的日記,不知道為什麼,有點落寞。.......”





和你一樣!我已沒時間寫日記了.........
所以,不必因為等待而落寞,你因該祝福我為“絕雲氣,負青天….搏扶搖直上九萬里”的遠行所作的準備;否則,就算是還沒參透薛西弗斯神話的隱喻............
今後,除非特別有興致,否則,除短篇留言外,我大抵只寫跟學術論文有關的文章!當然,只要題材適合,即便是論文,我還是會放在心情日記的!
你個人也是,不必顧慮我,儘管忙你現階段迫在眉睫的事!
我個人認為,若隨時都執意要寫文章,而沒有另一超離文字的疏通管道作為平衡,將只會墮入另一種病態的偏執!
生命的大美,本在於把握一種兩極韻律間的平衡!
就像左右兩手在八十八個黑白琴鍵間所達成的微妙呼應與動態平衡..........
我想,友情也是、愛情亦然,不論是個人的修行或人際的互動,都一如我最嘆為觀止的的探戈高手,秘訣就在於把握到那神秘又和諧的生命韻律.......
這裡面有絕大的智慧,善讀尼采與莊子者,於此當別有會心.......^^

至於關版之事,我則認為並無必要.............
你真忙不過來,不回覆也就是了.......
而原先的文字心影.......
吉光片羽、雪泥鴻爪...
仍自有其歷史意義......
我是不致輕易關版的,只要之前留下的文字紀錄仍對不斷出現的陌生讀者有幫助,即令我要遠行,又何樂而不為呢?
建議不要只想著自己有否受益之處,更不必將留守版面的動機集中在我身上,除我之外,很多人都會從你的文字世界受益的........
就算不為這些人展現你未來鷹揚萬里的雄姿,至少也為這些珍惜於你的人留下你曾經走過的足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