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手札:放牛班的春天﹞

我的心境,讓我會特別看到這位老師的寂寞.........
他落拓潦倒的一生,因著與這群學生的偶然遇合而自牢獄般黑暗的沉寂裡擦出火花,轉眼間,卻也因著再度離開這群學生而徹底走入個人生命史的終結....
從此,孤鴻渺渺,空寂為伴.........
後來幾十年的歲月,他當然還活著!
但那只是在回溯鄉愁的記憶裡活著,而非繼續活在生命交互激揚的熱力與光亮中....
曾經偶然遇上幸福的人是危險的!
這裡頭隱伏最深的寂寞,最深的安慰,卻也不免最深的失落.....
我其實在裡頭看到自己的宿命.....
也許你是少數學生裡真能懂得我這心情的人......



﹝電影札記:撒馬利亞女孩﹞

感謝學生的幫忙。

前天才剛看完金韓國導演金基德的最新力作──“援交天使”﹝另稱:撒馬利亞女孩﹞。

是他自“春去冬來”之後,勇奪今年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的另一部影壇鉅作。

這導演實在了不起。

觀賞過程,只覺彷彿被一把手術刀在靈魂深處給痛澈地翻攪了一回....


﹝電影手札:冬去春來﹞

好好回想一下“冬去春來”片裡那對師徒。
我看你也找部般若心經來刻字吧!
再不行,抄經練字也行。
我近來又大有悟境,可惜你們這屆是聽不到了.......
否則,對慾根深微處潛伏的累劫業力,當可有更透徹的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