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從這篇謎樣似的文字裡
窺見
蟄隱妳內心深處另一個深藏的靈魂
我暗自詫異,這可不同於妳向來明朗瑩澈的文字風格呢……
可是,這封短箋,卻又不經意地撩起了我深埋潛意識裡的幽微意緒…………
那是我寫完“狂野又美麗的靈魂”一文後,決意揚棄卻終未能褪盡的舊日餘緒….
《挪威的森林》早在記憶裡化為輕煙,淡遠得只依稀記得直子雪一般蒼白的身影…….
倒是七月仲夏時分,《海邊的卡夫卡》裡那位令我神往的佐柏小姐在心頭刻下的凜冽印痕,至今仍是清晰如昨……..
anyway………….
我鍾愛妳這篇渾然天成的短文!
字裡行間散逸的荒寒與寂涼……..
好似自七零年代的抒情搖滾飄曳而來的頹廢藍調……….
揮之不去的虛無氣息,卻幽幽繚繞著迷醉靈魂的冷焰與光影…………
如妳所言:

“虛實之間…只見抗拒的力量無形拉扯,不知道自己孤獨或不孤獨,沒什麼特別喜歡或不喜歡。…..但直子終究回不來了,心中總有千萬次呼喊也喊不回來的什麼東西………”

我很能理解這種因為靈魂的四無掛搭,而動彈不得的深淵經驗…….
事實上,這正是村上春樹最擅長刻劃的冷酷異境!
淡漠的筆觸,不著痕跡地就勾動人類意識幽暗處深不見底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