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四年半前就已來到這學校,比妳還早一年呢?
是啊!妳若早幾年認識我,傷心時就至少有個傾訴對象……
妳說:可以常常寫信給老師嗎?因為好希望能夠有個人聽聽心裡的話………
我當然很願意!不只是因為妳是我的學生,更因為妳是和我投緣的學生……
這種感覺說不上什麼道理,也半點勉強不來。
我想,是因為我從妳的文字嗅出一種很少在精鍾學生身上出現的特質……
所以,對妳也就分外珍惜。
那時,看著妳連缺了幾堂課,又不知什麼原因,
我雖不動聲色,心裡其實隱然有點失落呢!畢竟,妳一向是用心的學生呀…..
還記得西卡達嗎?
當阿芳被逐出舞團,在最傷心失意的時候,她問西卡達:
“請你老實告訴我,我是不是一個很孤僻的人?”
西卡達很當真地思考了一分鐘,她搖頭說:
“阿芳,妳不是孤僻,妳和我一樣,要找到妳的同類,感情才能完整,
妳是一個很有感情的人。”……..他突然執起了阿芳擱在桌上的手,
握得那樣用力,說:“阿芳,我知道妳有足夠的力量,不要那麼容易被打敗,
好不好?那麼辛苦才找到的一條路,妳要堅持下去。堅持下去。”
妳看,他能夠從阿芳身上看出一種細膩的精神動向,這就不容易!
所謂“傷心人別有懷抱”,他看得出阿芳不同流俗的精神寄託與意義尋求……..
想告訴妳,不要為不值得的人浪費眼淚。淚水是為了知己而流的……
會因為被妳拒絕就逮住機會挾怨報復的人,只不過是個“人渣”,又何足道哉?
為這種根本不懂感情為何物的豬頭,竟負氣傷害自己,我為妳可惜呀!
容我借西卡達的話轉送給妳──妳是一個很有感情的人………..
很有感情的人才找得到那屬於自己的“傷心咖啡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