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孟擺放老鋼琴的那間濱海茅屋,短短十幾秒內,應聲吹垮。
他晚上才打電話來,說要將這架老琴寄放我這兒。
也好,那架七十年的老鋼琴,對我和小王子而言,可代表著一段再也回不去的美好歲月。
琴聲、海濤聲、朋友們的嬉鬧聲、還有萍姊美味可口的晚餐傳來的陣陣香味.......
天地靜好,歲月如流,那曾經輕暢愉悅地自指縫流瀉而出的琴音,就這麼淡入杳渺的記憶裡,一去不返.........
你觀察得對,相較你生命驚人的穩定性,我和小王子也算進入哀樂中年了,卻還是不甘雌伏,屢屢橫生意外的波折。
聘約之事,我早看得淡然!
我已慢慢熬過苦撐待變的尖銳時節,八年的蓄積,已讓我厚植了從體制供需鎖鏈中徹底掙脫的本錢。
沒立刻走,只因為還沒找到下一個值得全心投入的生涯。
待命運轉折的輪廓清晰朗現,就是我揮別的時候了!
好多心情,不及細說。
下回見面,再好好長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