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意外接到您的來信,原來您服兵役去了!
既然在劫難逃,也只有請您自求多福了……………

下課空堂匆匆寫就的回應文章,無意間竟得到您真切的共鳴;
對比當日火藥味濃厚的網談,觸緒多方,不能無感。
您說的沒錯,昔日逼人的硝煙早重歸雲淡風清。
而今我只深慨,傷心咖啡店裡那迷人的精神氛圍,終只是物外之太虛幻境。
它終究是寄託在頭腦之想像,而不真是你我親歷其中的生活。
畢竟,海安、馬蒂、吉兒、龍仔、二哥、阿芳、西卡達…..這些人都是俗情世間可遇而不可求的人物,然而,直見性命之交情與緣分,又談何容易呢?
這世界已夠寂寞了!既都是深思善感的心靈,惜緣尚且不及,若只因缺乏細膩的理解而各自落得形同陌路,豈非宿命要在荒寒的絕域裡流落無歸了!
可喜的是,您願意放下過去的成見,重新看待一個您未曾真正認識的朋友,對此,我是很感念的!有一位甚令我欽服的老師,在其少年詩作中曾寫下這麼四句:

“少年顛狂事,縱放一何難,我輩雖寂寞,握手天地寬。”

我也願以此心意迴向所有曾被傷心咖啡店之歌深深感動過的朋友。
我們雖不相識,卻早在另一個不可思議的神秘層面連結為不可分割的整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