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開陌生郵件,呀!裡頭竟是那晚在火光掩映的海濤聲中悄然銘刻記憶裡的旋律........

待我冥神細聽,心頭立刻湧出那熟悉的感動。

多美呀!打從第一首就令我渾然迷醉於 Stephan Micus空靈的嗓音..........

這可是令人心蕩神馳的流浪者之歌呢...........


一如婆羅門書裡,大神梵天曉諭一個名叫羅希塔的青年:

“不旅行的人絕無快樂……..羅希塔!如是我聞,活在人的社會當中,再良善的人也會沉淪,那麼…..流浪去吧!

流浪者的雙足宛如鮮花,他的靈魂成長,終得正果;浪跡天涯的疲憊洗去他的罪惡,那麼…….流浪去吧!

他的福份跟他一起作息,跟他一起站立,睡眠,如影隨形地和他一起移動。那麼……...流浪去吧! ”

流浪,是為了對抗被社會集體化、平庸化的滔滔洪流所埋葬.....
為了尋覓一種不屬於世間的寧靜.......
為了嚮往佛陀自在輕安的容顏.........
為了貞定不容侵沒的本質........
於是,不惜逆世獨行,自為畸人.........


謝謝妳!這音樂帶給我的感動依舊,不隨時間久遠而俱逝!它幫助我輕易地從這繁囂的世塵暫時抽離開來.....在 Stephan Micus神秘飄邈的吟唱聲所創造出的精神空間裡,巨大而遼闊的孤獨感成了靈魂淨化自身的神聖儀式。這幸福的一刻,一如我彈奏巴哈的巴蒂卡時所經驗到的純淨激情,那瑣碎而銷磨人的世界頓時崩解........我達成與自己本質的全然合一。

生也有涯,知也無涯.....我越來越能平靜地去接納一種命運,一種本乎自然卻不容妥協的堅持,我知道,這一生百迴千折的尋索,終歸是為這稀少的片刻而活的!

是的!我願意這福份“跟我一起作息,跟我一起站立,睡眠,如影隨形地和我一起移動。”

那麼……...流浪去吧!

不論這流浪是否把我帶入一荒寂無人的空間.........
是否無人能理解同樣的幸福........


讓世俗的幸福歸給世人,我呢?
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