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這闕詞是胡亂拈湊的!我卻強烈直覺,妳是天生的文學種子…看妳詞裡引用的雲山、月華、晨霜、幽蘭……..似乎對中國文字特有的美學意象,格外心有靈犀………

看了妳的詩作,我很意外,現今的台灣教育,還能冒出妳這樣的花朵……….我看了格外珍惜!
也許,妳該念中文系的!
至於我自己,在中文系教育的長期洗禮下,對古詩詞自有一分難違的親切之感,但說要以之作為自己慣常的文字表達形式,卻終究有隔,不若文言文與白話文之恣意揮灑來得輕暢自在……要唸的書太多了,我畢竟沒太多閒功夫在韻腳格律上字斟句酌……..
所以,請允許我單純以一個讀者的身分,作為妳的知音。
妳肯虛心求教,我又豈能便好為人師?
覺得,還是保留妳作品的原貌,才是對妳最大的敬重。
臻於完美,固然可貴;保留本色,更見氣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