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裡跛足道人說得好:
“世上萬般,好便是了,了便是好。若不了,便不好;若要好,須是了。”
我正因仍有困惑未了,對人間情愛,遂未能脫略形跡,杳然蟬蛻而去..........

以塵泠為名,實寄託了欲在紅塵世間尋覓那世外清音的夙願.........
然而,茫茫人海,盡為世所役,這飄渺無跡的心事,本質上,會不會注定是一場不可能的努力?
事實上,即令在三個星期前,我也無法說服自己這是件可能的事...............書中仙子畢竟是書中仙子,那似乎只是小說、詩詞、電影裡才可能看見的形象,落到現實,則一切都走了樣,變了調,殘破得令人夢碎.....

然而,三星期來,我以自身的經驗親眼見證──在這不可思議的網路時代,緣分以驚人的穿透力凌越了障蔽重重的時空距離,逼人而來........於是,我就像一個賭本所剩無幾的賭徒,倏然驚悟到自己原來還是擁有翻牌的機會,為那似乎早已棄我而去的夙願,撒手孤注一擲...............其實,我從來不算是樂觀的人,但置身網路時代,我實在也沒有悲觀的權力;這年頭,即令我僻居海角一隅,也不會再受限於地域的阻隔,那又憑什麼自悲自嘆呢?........仔細思量,活在這個高科技時代最大的樂趣之一,便是,我們猛然發現,緣分以全然不同以往的活力,重新定義自己........ 對真正有眼力的人,網路與緣分的整合所牽引出的奇蹟,可不是徒然的……………..它是經過精密過濾後的揀擇!
那操在上帝之手的偶然機遇,只要一個人有心,他絕對可以介入相當程度的主動性,重新自上帝的手中,爭取回自己後半生的發球權........

所以,親愛的朋友,妳問我:埋首在世外琴棋書畫中是否遺漏了什麼 ? 難道真要等到書中仙子嗎 ?

若在過去,我會嘆口氣,悄然吟道:
如夢如煙,身世依然似落花...........

而今,胸中有誓深如海,不向人間嘆坎坷........
我決定押上後半生,對自己未褪盡的情愛夙願,作出乾坤一擲..........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