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函細閱數過,不覺掩卷長嘆!
多有滋味的人生體會………….
您打從旅行經驗歷練出的見識與感慨,著實讓我欣羨讚嘆………
我呢?侷守海天一隅,只能自我勸慰:
“秋色無南北,人心自淺深…………”
既然心靈世界,自有無窮天地…………
詩書裡吟罷江山,倒也勝似竹杖芒鞋雲水生涯…………
何況,我住處便僻近東岸海濱,向晚時分赴七星潭散步冥想,海風輕徐中,帶本詩集消磨一個閑情午後,也算是安撫了“胸中海岳夢中飛”的騷動了…………
您閱歷深廣,每令我驚奇!
沒想布拉姆斯垂老之年竟蹊徑別闢,為豎笛留下了這等絕世之作,不是您引介,我還真要失之交臂了………..
可惜,我手頭沒這些曲目,無法即刻聆賞;依我經驗,花蓮料想也不易覓得這等冷門曲目的相關版本。但,就衝著您這篇文字動人的結語,我日後定當特別留意:
“每當我聽著布拉姆斯於一八九四年完成的降E大調第二號豎笛奏鳴曲,作品120號的第二樂章,都要想起當時和煦的晚風以及落日的餘暉。如同布拉姆斯努力創作了一輩子,最後以溫柔的微笑將往昔的傷悲包容起來,低語傾訴著他的過往心事。”

好句“以溫柔的微笑將往昔的傷悲包容起來……”
吟到夕陽山外山,古今誰免餘情繞……
就把老布拉姆斯晚秋心境灑落的最後音符,悄悄埋藏心底,作為今年新春第一個心願吧!
祈盼早日得迴溯您文字心影裡…
滿山楓紅中,映著秋光晚霞輕拂而過的沙沙葉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