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帶著鋼琴社許多同學在學琴了!
幾乎都是初學者,一切重新開始,妳不必有壓力…..
九份是我比較生疏的地方。
既然被妳說得這麼迷人,改日定當前往一遊……….
妳說:“每次晚上去那裡就會想到你,我覺得你給我的感覺就好像那裡的風景一樣!”
這話可窩心得很!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會說話?
怎麼那麼在意確定我的生日呢?
本來告訴妳也無妨,但所有妳問到關於我的問題只顯示了一件事:
那就是,妳關心的只不過是一些無關於“我”的資料,
而不是真正有興趣認識我本身。
知道一個人的生日、學歷、長相、身高、體重、工作、興趣、星座、血型…..等背景資料,就表示了解一個人嗎?
對一位真正有了解能力的人,將會知道:
這一切只不過是圍繞在他週遭的一些“不是他”的東西。
透過這些資料了解一個人,頂多是了解關於一具“身體”的身世背景,
而不足以了解一個“靈魂”的內心世界。
試問:跟妳同一天生日的人何只千百,但知道妳生日就表示我真了解妳了嗎?
所以,除非妳根本不想了解我,否則丟給我這種問題只會讓我覺得寂寞…….
須知,我是透過這具身體而存在,而且不只存在一世,所以生日是沒意義的,它只是身體的生日,而非靈魂的生日﹞,但我並不是這具身體。
同理,我透過妳問到的許多外在於我的背景條件存在,但我不是那些背景,那只不過是靈魂據以行動的憑藉……………..
這年頭,大家只重“非本質”的包裝,而不重內具於人的“本質”啊!
這讓我想念起一首〈孢子之歌〉:

一陣風吹進樹林
簌簌抖了幾下
我聽到悄悄的私房話
在葉片間摩擦:
“我有無數次神秘經驗
全不及妳眼睫眨動颳起的風
教我暈眩。”

一陣雨降在沙地上
沙土整了整弄皺的衣服說:
“再抱我一下…….”她胸脯散發
暖暖的體香,使昔日
四方探險的雲都生出倦意
赤裸躺下

兩隻螢火蟲飛呀飛
在城中,每一間屋子裡都有壺水噗噗
冒著熱氣
夜半醒來的精靈在起舞
苔蘚的孢子歡唱道:
“握住我,以你核心的火焰
探詢我………………………”

塵泠200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